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凝心聚力 同心同行——民建济南市委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发布日期:2016-11-07

信息来源:

中国民主建国会(以下简称“民建”)是主要由经济界人士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参政党。民建济南市委于1953年6月正式成立,现为第十二届委员会,共有7个总支、24个直属支部,1238名会员。2011年换届以来,民建市委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坚持构建“五位一体”参政议政工作体系,形成市政协提案近300件。其中《关于加快航空城建设的建议》等48件进入市委、市政府决策,4件被列为市政协主席重点督办提案,6件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280余件,《应加快推动银行承兑汇票电子化》被全国政协单篇转送有关部委,另有1件被《经济内参》采用,2件被《零讯》采用,1件被全国政协采用,79件被民建中央、省政协、市政府、市政协等采用。民建市委被评为全国参政议政先进集体,1名会员被评为全国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和优势,倾力打造“民建爱心基地”“天使四叶草”两个社会服务品牌,开展精准扶贫等公益活动,累计捐款捐物430余万元。历下区总支被评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集体,1名会员被评为全国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基层组织和会员队伍建设取得突出成绩。历下区总支被评为全国先进集体,2名会员被评为全国优秀会员,4个基层组织和52名会员被评为省级先进集体和省级优秀会员。民建市委机关获“省级文明单位”称号。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