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力以赴加快先行区建设发展

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专题会议召开 王忠林殷鲁谦出席

发布日期:2018-05-1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主持召开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专题会议,强调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全力以赴加快先行区建设发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出席会议。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汇报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直管区划转工作方案等相关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王忠林指出,高起点、高标准、高水平建设好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给济南的重大政治责任,事关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布局和总体成效,是我们必须要完成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充分认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加快先行区建设发展。要尽快明确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直管区划转范围,为加快建设打下基础。要坚持轻装上阵、精干高效,聚焦发展、招商等职能,加快形成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战斗力强的管理体制;要在投融资上大胆破题,助力先行区发展;要找准引爆项目,加快推进黄河冠世花园项目建设,加快道路建设、绿化提升、环境打造等各项工作,积极引进具有引爆性的产业项目;要搞好土地利用规划,为加快建设提供土地保障;要明确建设时序,压实各项工作;要明确时间节点,尽快确定直管区划转工作方案;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先行区各项工作落地。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政府秘书长毛华铭出席会议。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