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孙立成到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调研时强调

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 高水平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发布日期:2021-01-0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到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高水平规划、强有力推进,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推动“北起”取得突破性进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孙立成首先来到黄河体育中心项目现场,察看项目用地拆迁情况,听取规划设计及开工准备情况汇报,指出要提高规划标准,尽快开工建设。在绿地国博城配套酒店项目现场,孙立成详细了解项目用地、拆迁工作、规划设计等情况,询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要求有关方面明确时间表,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大桥组团总部经济区现场,孙立成察看项目路网建设等基础配套情况,了解项目规划、招商引资、生态保护等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方案,推动项目建设尽快取得突破,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支撑。
  在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孙立成听取了先行区总部经济区城市设计、黄河体育中心馆群规划设计及2021年拟开工重点工程项目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有关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
  孙立成指出,北部是济南未来发展的战略空间、城市核心功能的重要承载地。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从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建设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加快实现“北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高水平规划、高标准设计,对标一流先进,明确功能定位,科学规划布局,完善设计方案,突出黄河国家战略、新旧动能转换、生态保护为先和泉城济南特色,切实做到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将起步区打造成为改革先行区、自主创新区、开放示范区、绿色产业聚集区。要全力以赴加快推进,以只争朝夕、快干实干的劲头,掀起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的建设热潮,推动项目建设尽快取得新的更大突破,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