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精神

发布日期:2022-10-1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0月8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和会见C919大型客机项目团队代表并参观项目成果展览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研究审议有关事项。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重要回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济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开展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为大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宣传舆论氛围。要向先进典型学习,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推动全社会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实现绿色低碳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作出新贡献。要大力实施创新能力提升、重点领域产业链强链补链、一流产业生态打造等举措,全力推动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等四大主导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强调市委要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要严格遵守组织原则和议事决策程序,切实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水平。要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要求,推动管党治党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审议了《济南黄河生态风貌带规划》,指出要进一步优化完善规划,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黄河生态风貌带打造好。
  会议审议了《市属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八大专项行动方案》,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和时间表,扎实推动市属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情况的汇报,指出要提升工作质效,形成创建合力,为儿童营造更加友好的成长环境。
  会议书面听取了关于《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山东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纲要(2021-2035年)》主要精神及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