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刘强带队赴深圳市考察

拓展合作广度深度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2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0日至22日,济南市委书记刘强带队赴深圳市,走访企业洽谈招商合作项目,考察城市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
  在平安集团,刘强与集团总经理兼联席首席执行官、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等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事项进行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成果等;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与理事长陈华平等就推动济南企业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等进行交流,希望深圳证券交易所进一步充实山东服务基地力量,继续支持济南企业发展;在招商局集团,与集团副总经理邓仁杰等就加强片区开发运营、推进智慧物流园区项目建设进行交流,希望双方在科创金融、城市开发管理、核心技术攻关等方面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在华润集团,与集团总经理王崔军等就推动在济南投资项目建设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进行交流,希望华润集团发挥开发、建设、运营、管理方面经验,助力济南城市建设和发展;在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坪山工业园,与集团董事长王传福就在济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对接;与中信泰富董事长、总裁曾晨等,就在济投资项目建设进行交流,围绕医疗健康、产业联动发展寻求深化合作契机;在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听取公司董事长朱兴明关于核心技术、主要产品和应用场景的介绍,并就深化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在深圳期间,刘强深入考察了城市建设总体规划布局、城市更新、文创产业等情况。他表示,深圳市城市规划建设、发展文创产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值得济南市学习借鉴。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交流,学习成功经验,改进提升工作,推动学习考察成果在济南落地见效。
  在深圳考察期间,刘强向企业介绍了济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当前,济南战略红利交汇叠加、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科技创新实力雄厚、数字赋能势头强劲、人才保障基础坚实、金融服务优势突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消费市场潜力巨大、生态宜居优化提升、人文环境厚重淳朴,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正加速成形起势,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精品钢与先进材料、生物医药与大健康、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主导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欢迎广大企业投资济南,在科技创新、科创金融、新能源、基础设施、医疗康养等领域加大投资合作力度。济南市将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提供优质服务,为企业发展、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环境。
  企业家们表示,济南市发展势头强劲,发展优势突出,未来机遇无限。企业将抓住难得机遇,充分发挥优势,不断深化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合作项目取得更大突破和成效,与济南实现共赢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强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