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发出通知严肃汛期工作纪律

发布日期:2016-07-27

信息来源: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通知,提出要进一步严肃汛期工作纪律。

通知提出,要严肃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防汛抢险工作部署,严格执行和落实防汛指挥部门的调度命令,做到令则行、禁则止。要严肃工作纪律,认真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主汛期期间,各级防指领导同志和负有防汛责任的单位主要同志一律不得外出,确实需要外出的要向市防指请假,并安排其他同志接替指挥。各级应急办、防汛办和重要职能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干部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发生。要严格信息报送制度,第一时间上报汛情险情,不得以任何理由瞒报、漏报、迟报。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各级各单位要层层落实党政主要领导同志负总责的防汛责任制,防汛抢险工作不结束,指挥人员不撤岗。相关部门要对各级防汛值班、领导带班和值守情况进行随机抽查,发现问题及时通报,对在防汛抢险工作中擅离职守、违抗命令的党员干部,要按照党纪政纪有关规定严格追究责任。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