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国家信访局调研组莅临我市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5-04-03

信息来源:

 

331下午,以国家信访局副局长李皋为组长的国家信访局调研组一行,在省委副秘书长、省信访局长明春德同志陪同下,莅临我市调研指导信访信息系统建设等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雷杰,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光忠等陪同调研组在济活动。

 

在历下区,调研组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先后到区信访局、姚家街道办事处,实地观摩察看系统运行及应用情况,与基层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信访信息系统投入运行后,给基层信访工作所带来的新变化,以及在推动信访事项就地化解等方面的实际效果。之后,调研组又来到市信访局接访和办信一线窗口,李皋副局长亲自登录系统,细致查看系统每一个功能应用模块,向工作人员详细询问系统运行情况,并重点查阅了上级转送和交办信访事项的办理情况,针对性的做出点评。

 

在座谈中,市委副书记雷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信访局长期以来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市近年来信访工作的有关情况,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市在深化信访制度改革、妥善解决群众诉求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市委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局长李光忠向调研组汇报了我市信访信息系统建设的有关情况。

 

调研组对我市信访工作以及信访信息系统建设应用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济南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信访制度改革的各项要求,畅通信访渠道、规范信访秩序、强化主体责任、完善配套制度,及时就地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为促进省会和谐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推进信访信息系统建设方面,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工作迅速,成效明显。下一步,要继续在深化系统应用上下功夫,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规范工作程序,方便群众通过网络反映诉求;要积极拓展软件功能,加强数据分析,准确研判形势,更好的服务于科学决策,不断提升信访信息系统的规范化水平和应用效能,依法及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省信访局副局长王伟华、办公室主任宋丽华、信息中心主任张光春,市信访局副局长杨明安、副巡视员张学增等参加调研。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