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济南海关14项措施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日期:2017-08-3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29日下午,青岛海关和济南海关签署了《关于深化新形势下全方位合作的备忘录》。在随后由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济南海关副关长李海帆介绍,济南海关将支持济南临空经济区建设,支持设立航空口岸进境免税店。
  济南海关于2012年12月13日直属,负责我省济南、淄博、潍坊、泰安、东营、德州、聊城、滨州、莱芜9市的海关业务,是我国第42个直属海关,也是最年轻的直属海关。去年年底,海关总署确定了2017年货物通关时间再压缩三分之一的目标。截至今年7月,济南关区进口通关时间为16.2小时,出口为0.5小时(同期全国平均时间为进口19.4小时、出口1.3小时),已压缩三分之一以上。
  在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上,济南海关将推出14项具体措施。包括扩大“银关保”新型担保模式适用范围,支持创设山东科技创新用品共享平台;推动符合条件的省级跨境电商综试区升级国家级综试区;支持山东国家级高端石化基地建设,对石油装备企业加工贸易按实际情况确定加工期限,进一步提高进口原油的通关验放效率等。
  值得注意的是,济南海关还将支持济南综合保税区整体迁建,潍坊综合保税区按“一区两片、靠港发展”思路布局建设。同时,支持济南临空经济区建设,支持设立航空口岸进境免税店。支持重点企业开展飞机保税维修业务及飞机零件航空维修再制造加工贸易业务。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