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决赛落幕

发布日期:2021-08-1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7日,第四届中国·济南新动能国际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深圳赛区决赛圆满落幕。本届大赛聚焦建设“五个济南”、打造“五个中心”目标任务,以“创新创业·筑梦泉城”为主题,共设置4个会场和10个国内、国外分赛区,有助于抢抓国际大势的窗口期,统筹国内外资源,更加精准引进国内外优秀创业项目落户济南。
  大赛聚集了一批济南重点产业发展亟需的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高科技项目。包括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与高端装备、生物医药与医疗康养、现代农业与生态环保四个领域,共100余个项目,通过现场直播连线的形式进行线上+线下路演,最终优选出20个项目晋级济南总决赛。在激烈角逐中,大赛构建起“鹏城”与“泉城”的联动机制,更是为深圳与济南在科技创新、人才交流、产业发展等方面搭建起沟通桥梁,为双方长期稳定合作奠定基础。
  历城区作为此次大赛的承办方,借此机遇成立驻深人才联络站,并在大赛期间举行揭牌仪式。该联络站旨在更好地连接两地创新创业资源,促进济南与深圳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优秀科研成果转化和产学研深度融合创新,通过政府扶持和产业对接,打造产业核心创新典范,助力济南打造科技创新高地、新人才特区,助力深圳创业团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目前,历城区正在实施“智汇历城”人才集聚计划,配套落实创新创业人才支持、基础人才培育、人才服务三大政策,全面构建“1+3”人才政策体系,为集聚优秀人才提供政策保障。历城区聚焦重点产业出台人才扶持政策“黄金十条”,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落地项目、企业创新平台建设和引才育才给予“精准滴灌”式扶持,全力以赴为一切想创业、能创新的人才创造机会、搭建舞台、提供空间。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