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2018中国双绿66人圆桌会在济举行

专家共话双绿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

发布日期:2018-04-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018中国双绿66人圆桌会4月8日在济南举行,来自国内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领域的专家齐聚山东大厦,围绕“双绿(绿色发展与绿色金融)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的话题,畅谈绿色发展理念、构建绿色金融体系、绿色金融创新示范、资产证券化、新旧动能转换等内容,寻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路径方法。
  与会专家立足我国经济结构和发展现状,以山东为重点分析案例,提出了新旧动能转换的目标、原则、路径、实现标准的确认,以及政府的“为”与“不为”,提供了山东在产业结构、所有权结构、要素结构、需求结构等方面的调整建议,特别是金融在促进传统重化产业改造升级的同时,如何进一步增强和激活民营经济、民间经济和小微经济发展这一新动能方面的举措。同时,就如何在山东全省积极培育发展县域三级绿色经济和提升绿色金融创新及服务能力,实现民营民间经济与国有省属重点企业新旧动能转换承接工作等方面积极探讨。
  据悉,“双绿”是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发展的简写,是双绿66人圆桌会的研究课题。每年一届的圆桌会每次邀请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和商界领袖66人。旨在探讨民间智库与地方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发展合作,为绿色发展和绿色金融发展提供政策咨询,构建一个开放、包容、合作、务实、前瞻的民间智库平台。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