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专利库上线

发布日期:2018-04-2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25日下午,在第18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专利库正式启动上线。这标志着我省在引导高价值专利向山东汇集、方便流转交易、助力打造“十强产业”新高地方面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专利库涵盖新旧动能转换十大重点产业、军民融合(解密的国防专利)、校企合作、热门专利4个主题,技术内容覆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和军民融合等。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入库专利5000多件,力争2018年底入库专利达到1万件,2022年达到5万件,源源不断地为新旧动能转换储备新动能、供给新动力。”
  专利技术是新旧动能转换重要的技术供给。山东所建立的线上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专利库,将吸收引进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和外向型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尚未转化实施的有利于提升新动能的高价值发明专利技术,以市场化方式开展专利收储及运营。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