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宣传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17-08-11

信息来源:济南宣传网

       8月4日,市委宣传部召开部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月26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二要全面准确把握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深刻认识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和把握我国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深刻认识和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深刻认识和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认识和把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认识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三要认真做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要精心组织舆论宣传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四要切实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宣传文化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先学深学,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绝对权威,坚决与党中央保持绝对一致。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