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近代名家作品联展将举办

齐白石李苦禅张大千等名家的画作届时与观众见面

发布日期:2011-06-09

信息来源:

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由济南市委宣传部、济南市城市园林绿化局、民革济南市委共同主办,济南市趵突泉公园管理处、济南李苦禅纪念馆承办,北京李燕工作室、北京泉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高唐李苦禅艺术馆协办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暨李苦禅纪念馆建馆25周年中国近代名家书画作品联展”将于6月11日至17日在趵突泉公园李苦禅纪念馆隆重开展,届时将有众多珍贵的名家书画与济南观众见面。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名家书画联展汇集了中国近代国画大师齐白石、李苦禅、张大千、黄宾虹、溥心畬,以及辛亥革命老前辈何香凝等名家的作品,共计50幅。这些作品既有李苦禅纪念馆的珍藏画作,也有其他展馆与友人提供的展品,还有与李苦禅先生同年生卒的张大千先生亲笔题赠“苦禅道兄”的珍贵画集,其中齐白石的《马伏图》、《齐白石赠李苦禅与夫人李慧文女士扇面》,李苦禅《松鹰图》、《荷花翠羽图》、《泼墨风竹苍鹭》等都是具有极高艺术价值的书画珍品,大多数从未出版与展出,是首次与观众见面。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