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京剧《孔圣母》昨晚首演成功

谭延伟巩宪群观看演出

发布日期:2011-06-14

信息来源:

 6月13日晚,大型原创新京剧《孔圣母》在山东剧院与观众见面。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谭延伟和副市长巩宪群观看演出。
大型历史原创新京剧《孔圣母》根据孔子母亲颜徵在的生平事迹和民间传说创作而成,讲述了孔圣母短暂而又充满传奇色彩的一生,以及她对孔子成长起到的重要作用。这是日本京剧院院长吴汝俊的第10部作品,和他的《贵妃东渡》、《四美图》、《宋氏三姐妹》、《孟母三迁》等其他新京剧作品一样,《孔圣母》演绎的故事主题虽然古老而经典,但是舞台呈现丰富而别致,在编剧、导演、音乐、服装、灯光、舞美各个环节,都进行了大胆改进创新,赋予传统京剧别样的韵味。《孔圣母》荟萃了京剧界的众多名家参与演出,每个角色都有其出彩之处。扮演其中“反派人物”县官的是中国第一名丑——— 寇春华,裘派花脸陈俊杰扮演的孔纥、马派老生朱宝光扮演的颜父都在剧中有精彩表现,给剧目锦上添花。
演出结束后,市领导会见了《孔圣母》的主创人员。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