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转变作风抓落实 精准施策强推进

槐荫区“一次办成”改革指挥部召开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2-2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关于“在全市开展‘更新思想观念、克服顽瘴痼疾、优化营商环境’大整顿活动”批示精神和区委“作风建设年”动员部署大会精神,进一步深化“一次办成”改革,2月26日,槐荫区“一次办成”改革指挥部召开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一次办成”改革指挥部总指挥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一次办成”改革指挥部副总指挥张新村主持会议。
  会上,副区长、副总指挥张士东宣读了区“一次办成”改革指挥部《关于全面推动35项政策措施落实见效的工作方案》,优化营商环境六大工作组负责人依次交流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要聚焦思想认识,切实提升推进“一次办成”改革的政治使命感。要深刻领会这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探索,是从源头上有效遏制行政性腐败发生的有效途径,是作风建设成效的重要体现,要把“一次办成”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作风建设年”的重要举措全力以赴落实好。
  会议强调,要聚焦精准施策,奋力开创“一次办成”槐荫模式。一是优化政务环境,注重一个“简”字,做到精简审批事项、精简审批流程、精简审批时间。二是优化服务环境,牢记一个“快”字,做到快速受理业务、快速办理业务、快速反馈问题。三是优化法治环境,强化一个“稳”字,做到社会环境稳定、政策环境稳定、市场环境稳定。四是优化人文环境,突出一个“引”字,做到文明程度有吸引力、文化氛围有吸引力、人才政策有吸引力。五是优化政商环境,做到一个“勤”字,做到勤于倾听诉求,勤于解决困难,勤于主动作为。六是优化城市环境,把握一个“美”字,做到街区环境美、空气环境美、出行环境美。
  会议要求,要抓好责任落实,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一要转变作风抓落实,牢固树立争先意识、担当意识、专业意识、效率意识、纪律意识。二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部门、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要当好“施工队长”,做到重要改革亲自部署、重大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三要细化措施抓落实,各部门单位要细化工作举措,绘好“施工图”,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四要密切配合抓落实,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让“一次办成”改革真正释放出“增动力、添活力、惠民生、创优势”的综合效应。五要强化监督抓落实,要像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样抓营商环境,以严明的纪律和优良的作风,对标先进,深化改革,推动槐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槐荫区“一次办成”改革指挥部全体成员,优化营商环境六大工作组负责人及联络人,35项政策措施牵头单位及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道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