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营市街街道优化营商环境“一企一策”精准帮扶

发布日期:2020-03-30

信息来源:

  疫情期间,营市街街道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遍访“中小微企业和个体”活动,走访辖区企业,活动中充分听取企业目前存在的困难以及经济发展中的意见诉求,并对企业的发展提出指导性建议,共收集企业问题建议265条,其中120余条已当场解决或回复。街道按照“一企一策”精准帮扶指导,认真梳理问题台账,逐条兑现,不折不扣为企业减负降本,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
  帮助企业贷款300余万元
  营市街街道积极发挥政府部门信息资源优势,组建服务专员队伍,构建政银企信息对接机制,克服民企融资信息不对称症结。街道在遍访企业过程中,了解企业融资现状、资金需求,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汇总整理后提供给各银行,银行根据融资需求企业开展精准对接。除赠予部分民营企业防疫物资外,街道又协调辖区银行帮助辖区内山东安城天艺建筑安装有限公司、山东智慧翔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合作银行成功对接,共获得300余万元的贷款。
  同时,梳理了新增融资意向企业共计11家,融资需求总额达800余万元,并将相关信息传达给街道服务专员以便开展对接工作,切实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协调减免房租70余万元
  山东军泰臻祥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系军泰大厦管理方,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进企业降本减负,向进驻中小企业减免房租共计70余万元。
  山东臻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桑希会表示,疫情对于军泰大厦的运营的影响是巨大的,作为众多中小微企业的经营平台,拿出自己的一份热忱之情和营业收入,希望能够为进驻小微企业在疫情复工过程中渡过难关,尽一点绵薄之力。进驻军泰大厦的某企业负责人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公司因回款迟滞等问题暂时无法正常运营,在国家政策的扶持下,银行给予了复工资金支持,在关键时刻军泰大厦能主动提出帮扶进驻中小微企业的政策,让他们觉得内心十分温暖,更有信心坚持自己的创业之路。
  收到多个企业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
  近日,街道工作人员收到一封12345转办件,与往常不同的是,这是一封针对街道在疫情期间服务中小企业的感谢信。这封感谢信是辖区济南邢世恒衍数码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写的,信中写道,“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营市街街道办事处的领导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需,雪中送炭给我们送来了消杀物资还有口罩,对我们企业的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使我们的员工能够安心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我们在此深表感谢。”疫情期间,多个企业对街道在疫情防控期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以及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送来锦旗和感谢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