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

精准监督助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发布日期:2020-10-3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转作风、强能力、优环境”集中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迅速行动、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向影响营商环境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作风问题“亮剑”,助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近悦远来的一流营商环境。
  高点站位,精心动员部署。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召开动员会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传达全区会议精神基础上部署工作任务,从讲政治高度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做好3项牵头任务,重点整治9大问题,深挖案源,不断提高监督执纪工作质量,着力对涉企服务、政策落地等营商环境问题出实招、动真格、见实效。同时,积极参与集中教育,立足工作实际,查摆出7个问题,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全程监督,推动责任落实。高新区纪工委监工委深入调研,向驻区企业发放《济南高新区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全面掌握营商环境实际情况。联合相关部门成立2个巡回检查组,对37个单位进行巡回检查,全面摸排各单位存在问题,跟踪督导问题整改情况,对不认真整改或整改中的不作为慢作为行为制发提醒通知。围绕ICT产业园市政道路及附属设施移交协调会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督导,要求相关单位认真整改,确保如期完成重点任务,为园区企业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清风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把集中教育和营商环境提升及迎评工作结合起来,立足监督首责,深化落实《关于强化营商环境监督执纪监察的实施意见》,持续开展干部作风、政务服务、政商交往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对发现的损害营商环境问题优先处置、及时反馈,以强力督导问责推动涉企政策落地。
  近期,区纪工委监工委严肃查处三起酒后违法乱纪问题,分别给予开除党籍、政务降级和党内警告处分。针对这三起案件,举一反三,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向相关街道党工委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责成其结合集中教育开展作风整顿,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加强全体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形成长效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全区共查处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9起,处理11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发出纪检监察建议20条。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