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和庄镇下真功办实事鼓实劲

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1-12-0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26日上午,莱芜区和庄镇召开了银企洽谈会。会上,和庄镇与莱芜农商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支持和庄镇企业贷款授信5亿元。此次银企洽谈会旨在通过搭建银企合作平台,解决企业存在的融资难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推动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只是和庄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莱芜区和庄镇党委、政府在服务企业中办实事,在加快镇域基础设施建设上下真功,在营造文明新风尚上鼓实劲,有效实现镇域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为让入驻企业留得住,和庄镇党委、政府安排专人负责跟踪协助各新入驻企业开展土地流转、基础设施建设、人员招聘等工作,并定期走访入驻企业,全力保障各进驻企业顺利开工。同时,以提高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重点,提供安全知识上门培训、安全知识宣讲、防火技能培训、应急处置演练等多形式、多种类的安全教育,帮助入驻企业坚守安全发展红线,坚守营商环境底线。
  近日,通过和庄镇党委、政府牵线搭桥,山东正泰电缆有限公司与哈尔滨理工大学荣成学院达成校企合作协议,将人才培养和就业环节打通,实现优势互补,资源互动,发展共享。此外,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和庄镇党委、政府始终将干部效率和工作效能作为重中之重,多次举办业务知识学习活动、机关干部党员承诺践诺活动、“勤快严实精细”工作作风教育活动,切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亲”“清”政商关系牢记心中,真心实意为企业办好事、办实事。
  为营造开放包容的社会环境,和庄镇党委、政府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启动各类评选活动;利用新时代文明讲习所,开办培训班,助力群众掌握一技之长;并建立各类志愿服务队,进村入户,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使遵纪守法、艰苦奋斗、诚信守约、勇于担当等思想意识,扎根广大党员群众心田。
  下一步,和庄镇党委、政府将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中察实情、谋实策、办实事,在营造高效的服务环境中再发力,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再加强,在文明建设工作中再提升,切实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镇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实际成效。(本报记者杜娜通讯员王凯)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