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章丘城管把“敬业福”撒遍大街小巷

发布日期:2021-02-2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春节长假过去了,节日喜庆氛围丝毫未减。节日期间,从大年三十开始,章丘城管人始终奔忙在路上,每天行走16小时。当市民走街串巷忙拜年、庆团聚,他们走街串巷守岗位、护城市,不管是一盏明亮的路灯还是一个喜庆的灯笼,不管是人行道上的随意摆放还是街角处的随意停放,每一次巡查维护、劝导规范,都彰显了让大家过一个文明舒心佳节的决心,这也是他们独有的拜年方式。
  点亮城市夜空,节日期间共维修各类故障700余处。他们每天穿梭在主次干道沿线,及时巡查维修各类照明设施故障,变压器、检查井、线路接头、自保开关、破损的灯笼、不亮的路灯……每一处都是他们精心维护的重点,白天高密度巡查不留死角,夜间发现问题随时处置,先后维修各类故障700余处,用双手点亮了节日的城市,用坚持扮美了火树银花。
  扮靓城市环境,节日期间共处置各类“五长”发现问题300余个。他们每天早6时至晚上10时行走在城市各个区域,车站广场、景区、大街小巷、集贸市场……每一处都留下了反复巡查的脚印,路长、巷长、片长、店长、楼长,“五长”发现问题即时拍照上传,巡查队员接报问题立即前往处置,300多次默契高效的配合,践行着他们的初心使命、担当奉献。
  查缺补漏,节日期间共出动督导巡查12轮次。城考办督导巡查、查缺补漏,用高标准、严要求为城市“补妆”,共计督导巡查12轮次,发现、协调、处置重点问题11处,他们用独特的行走方式,向节日里的章丘致意。
  他们送走除夕晚上的璀璨星光,他们迎来新年晨曦的灿烂曙光,他们值守在长假的每一个日夜,他们奔忙在城市里的每一条街巷,城管蓝守护着中国红,城管心温暖着万象新,城管情牵动着章丘情。“行走城管”行走的是文明,行走的是担当,行走的是新春里的“精智章丘”。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