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大货车别惹祸!

发布日期:2014-05-30

信息来源:

 


  一辆货车严重超载达到3000%,相当于一辆车拉了30辆车的货!槐荫交警在近期对大货车超载违法行为开展的“夜豹突击”行动中就查获了一辆罕见的超载大货车。据民警介绍,被查获的8辆大货车超载全部在100%以上,其中最严重的一辆核载1.5吨,实载竟然达到了47吨,超载达到3000%,相当于一辆车拉了30辆车的货!大货车超载并不鲜见,但是超载这么严重的车辆确实非常少,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刹车很难,存在极大安全隐患。按照交通法规定,驾驶人被处以记 6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本报记者 崔健 通讯员 李福芳 摄)
  近日,历下交警大队民警在“事故车辆集中停放场”给渣土车驾驶员开讲“文明驾驶课”。据了解,济南市渣土车每天需要运送渣土10万立方米,运输里程能绕绕城高速2727圈,绕地球6.75圈。为加强渣土车的管理,提高驾驶员的文明驾驶意识,历下交警大队组织了渣土车驾驶人进行文明驾驶签名活动,并到发生事故后的机动车集中停放场地进行参观,切身感受大型车辆发生事故的严重性。 (本报记者 崔健 摄)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