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组织民营企业家赴东营“观摩磋学”

发布日期:2017-12-2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关于实施省会民营企业家素质能力培养提升工程的意见》,12月20日至21日,济南市组织部分省会民营企业家赴东营市,实地观摩学习该市中国民企500强优秀企业,现场切磋交流经验体会。
  民营企业家先后观摩考察了山东胜通钢帘线有限公司智慧工厂、山东万达宝通轮胎有限公司、黄河三角洲(中国·垦利)国际生态农业博览会——东营主题馆、科达集团(东营科技企业加速器)、金岭集团、华泰集团等多家企业。观摩过程中,大家用心思考,深入探讨,随时交流思考感悟,普遍反映此次东营之行体会很多、受益匪浅。济南市工商联主席李景全等参加活动。
  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沃尔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擘:这次参观学习很受启发、收获很大。大企业爱国奋斗的成长发展史,为大家树立了实业报国的榜样,通过现场亲身感受和了解,更加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观摩过程中,与万达集团子公司负责人达成了进一步加强合作的共识,收获满满。
  济南市工商联副主席、山东意汇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裴忠毅:任何一家企业的成长、发展和壮大,都离不开企业自身的科学发展思路、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良好的群众基础。济南应大力扶持民营企业,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力度,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放水养鱼”,着力推进企业与社会融合发展。
  济南总商会副会长、山东隆泰安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静文:新旧动能转换对民营企业是新的重大机遇,谁能抓住机遇、跟上步伐、走在前列,谁就能持续发展、突破发展。下一步将加大企业技术研发投入力度,着力提高产品质量和管理水平,为济南城市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希望政府进一步加强对民营企业的扶持力度,着力培育龙头企业。
  济南总商会副会长、山东唐汉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韩震:通过学习优秀民营企业树立了企业发展的标杆榜样,也在管理模式、经营理念、体制机制、企业文化等方面的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当前省、市相继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希望今后有机会多参加相关活动,进一步与各企业家、有关部门加深交流,增进感情,相互学习,互联互通。
  济南总商会副会长、山东嘉林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滕林行:这次参观学习是一次思想的解放,开阔了大家的视野。被胜通集团、万达集团等企业的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精细化的生产设备、技术、管理所吸引。围绕“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标和任务,民营制造企业必须突出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坚持绿色发展,努力在新旧动能转换的发展机遇中提质增效、率先发展。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