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两新”组织带头人赴复旦大学培训

发布日期:2017-12-2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为创新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以下简称“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着力提升“两新”组织带头人队伍的整体素质,12月18日至24日,市委组织部在复旦大学经济学院举办全市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来自全市不同行业的49名优秀“两新”组织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现场教学、分组讨论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内容既包括十九大精神解读、“两新”组织支部建设等党建理论课程,也包括“一带一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前沿理论课程。
  广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当前“两新”组织党建面临的形势任务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创新加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对如何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双融合双促进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回到单位后将进一步消化吸收培训课程,立足本职岗位把本单位党建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
  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创新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楼宇、园区、市场、商圈党建工作力度,深入开展党建示范点创建活动,着力打造一批“党建强、发展强、服务强”的省会“两新”组织党建新亮点,以点带面推动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整体提升。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