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蒋晓光来历城区委组织部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3-09-05

信息来源:

 

8月2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蒋晓光来历城区委组织部检查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区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区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胜利,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组织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黄晓广,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张庆国参加活动。

蒋晓光首先仔细查看部机关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园地、民情日记、学习笔记等档案资料,随后召开了座谈会。在听取了历城区委组织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后,蒋晓光讲了意见。他强调,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历城区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部署,确定了符合历城实际的活动主题和实践载体,工作着力点准确,实践特色突出,教育实践活动做到了开局良好、进展健康顺利。他要求,历城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不能走过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要明确目标要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中,贯穿“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不断改进工作作风、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党员群众对组织部门、组工干部、组织工作的满意度;要把握重点环节,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三个环节,既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更要注重解决思想问题,加强思想作风建设。通过利用学习笔记、学习讲坛、典型带动等多种方式,保证学习效果;通过广泛征求意见,做到真征求意见,征求真意见;通过分析整改,做到真分析,真整改;通过梳理征求的意见建议,找到存在“四风”问题的本质原因,坚持边学边改,要通过整改,建章立制,形成制度。

李胜利汇报了历城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蒋晓光同志的讲话,准确理解把握整个活动的目标和要求,通过与民生等具体工作结合起来,让基层老百姓更满意。

黄晓广在汇报情况时说,区委对集中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认真作了安排部署,历城区委组织部围绕“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的要求,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坚持突出理论学习,在丰富形式上下功夫。提出开展“十个一”活动(即:给广大共产党员发一封信,领导干部上一次党课,组织一系列群众工作知识专题辅导讲座,集中观看一批红色影片和警示教育电教片,开展一次增强党性锻炼活动,组织一系列征求意见建议座谈活动,进行一次集中学习交流,组织一次党的群众路线知识考试,形成一批调研成果,为群众办一些实事好事),使教育实践活动既符合当前实际,又富有新意。坚持突出开门纳意见,在扩大征求意见建议覆盖面上下功夫。部领导班子、各党小组(科室)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了解、书面征求、设立征求意见箱、电话征求等多层面、多形式地对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等开展了征求意见活动。截止目前,已开展调研走访30余次,召开座谈会20余次,访谈党员群众近300人,共征集到各方面意见建议50余条,形成调研文章近30篇。坚持突出实践特色,在边学边改上下功夫。一方面,广泛调研、摸透实情。另一方面,注重实践、破解难题。部领导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积极撰写蹲点民情日记,设立民情台帐,搭建民意“直通车”,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蒋部长的指导要求,进一步深化完善教育实践活动的措施,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地抓好每个阶段每个环节的工作,把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