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01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6月29日下午,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认真落实中央第四指导组有关要求,进一步研究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全省主题教育的措施办法。
  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龚正、陈辐宽、王可、孙立成、关志鸥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我省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部署要求,在中央第四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精心组织,细化安排,狠抓落实,全省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看到,对照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部署要求,对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期待,我们工作中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必须坚决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党中央部署,坚持从严从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必须弘扬自我革命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聚焦聚力解决突出问题,在学习实践中把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激发出来。必须充分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省委常委会要竖起标杆、作出表率,党委(党组)书记要身体力行,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必须在推动重点措施落实落细上下功夫,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必须深入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同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党中央部署正在做的事结合起来,形成理论武装成果、解决问题成果和制度建设成果。必须从严从实加强组织领导和督导指导,参加第一批主题教育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抓学习、抓整改、抓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巡回指导组要从严把好各个关口,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