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刘家义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时强调

咬定八大发展战略不放松 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23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10月21日下午,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做好当前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当前,我省新旧动能转换正处于胶着状态,是最困难、最较劲的时候,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确保各项措施应对得当,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孙继业、民建省委主委郭爱玲、致公党省委主委赵家军、民盟省委主委王修林、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程林、民进省委专职副主委郭永军、农工党省委副主委仇冰玉、省工商联副主席孙占甲,无党派人士代表张卫国先后发言。大家就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服务国家重大区域发展战略、增强创新驱动竞争力、建设海洋强省、壮大医养健康产业、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政策配套与协同等提出意见建议。
  刘家义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说,近年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坚定朝着“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目标迈进。在这个过程中,我们遇到很多不确定因素和困难阻力。实现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并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经历一个艰苦的过程,但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我们沿着正确的道路、按照既定的发展思路坚定前行,就一定能够达到预期目标。当前,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精神状态良好,工作作风和能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有了很大提升。随着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山东国际友城合作发展大会等一系列活动的举办,山东对外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发展环境越来越好,人气越来越旺,抢抓机遇到山东投资兴业正当其时。
  刘家义说,当前,山东发展的目标、思路、路径、措施都已明确,必须咬定八大发展战略不放松,坚定不移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不管难度有多大,都要勇敢闯过去,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光明前景。要紧紧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以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大胆试、大胆闯、大胆改,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汇聚全社会强大合力,努力实现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省委常委、秘书长孙立成参加座谈会。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