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9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代表座谈会、联合国成立75周年纪念峰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书面听取关于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的汇报。
  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习近平总书记相继主持召开一系列座谈会,并到湖南等地调研,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听取意见建议、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结合我省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以人民为中心”贯彻落实到每项工作和具体行动中,千方百计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我们要抓住用好这一重要战略机遇期,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主动适应、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稳促进,以进固稳,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要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大力度补链、强链、扩链,守好守牢耕地、能耗、环保底线红线,在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谋划推动各项工作要注重突出特色优势,确保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抓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加快制度和体制机制创新,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