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山东·重庆扶贫协作第十五次联席会议在济举行

刘家义主持 唐良智李干杰讲话

发布日期:2020-11-21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11月19日下午,山东·重庆扶贫协作第十五次联席会议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会议并讲话,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讲话。
  刘家义在讲话中说,鲁渝扶贫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交给山东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十四五”乃至更长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为我们深化扶贫协作和省市合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梳理扶贫协作工作情况,着力补短板、强弱项,高质量完成扶贫协作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进入新发展阶段,我们要积极谋划好“十四五”时期两省市合作的目标任务及明年工作重点,更好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两省市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李干杰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情况,表示要巩固好鲁渝扶贫协作良好势头,推动双方合作“再上一层楼”。一是深化产业合作,加强重点产业链供应链对接,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二是深化消费合作,积极开展线上线下对接,推动更多特色产品进入对方市场。三是深化旅游合作,更大力度推动“山东人游重庆、重庆人游山东”,共同做大做强旅游业。四是深化生态合作,谋划实施一批合作示范项目,拓展双方合作新空间。
  唐良智代表重庆市委、市政府,对山东长期以来给予重庆的帮助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鲁渝扶贫协作十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扶贫协作当成自家的事、分内的事,全力支持重庆脱贫攻坚。特别是面对今年疫情冲击,山东尽己所能支持重庆抗疫斗争,展现了患难时刻的兄弟情义。面向“十四五”,重庆愿与山东一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巩固鲁渝扶贫协作成果,接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鲁渝扶贫协作向全面战略合作转变,携手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山东省、重庆市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2020年鲁渝扶贫协作工作情况。
  重庆市领导胡文容、李明清,山东省领导王可、刘强、于国安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