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第十四期山东干部讲堂开讲

刘家义李干杰付志方杨东奇出席 陈雨露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11-23

信息来源:大众日报

  11月21日上午,第十四期山东干部讲堂在济南开讲。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受邀作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省政协主席付志方,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陈雨露围绕现代金融与风险防控,阐述了百年变局与金融变革的历史进程,介绍了在现代经济条件下的五大金融风险和治理成效,揭示了金融安全对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性,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认识和思考。
  省委常委、秘书长刘强主持干部讲堂。他说,陈雨露同志的报告,很专业、很深刻、很精彩,听后受益匪浅。近年来,我们在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推动金融机构深化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守住了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增强,金融供给业态丰富性不断优化。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深对金融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和把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做好金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高质量金融活水。
  有关省领导,省有关部门单位、省管企业、高等院校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干部讲堂。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