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全市检察长研讨班举办

宋文娟出席

发布日期:2017-08-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11日上午,全市检察长研讨班在市人民检察院举办,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必须团结一心,强化“不进则退、小进也是退”的忧患意识,强化“逢先必争、逢旗必夺”的担当意识,强化“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补短意识,全力推进省会检察工作走在前列作示范。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公益诉讼制度落实、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改革任务。要立足实际,统筹谋划,着力维护省会和谐稳定、着力服务“四个中心”建设、着力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着力强化检察监督、着力深化智慧检察院建设、着力打造高品质“六型”基层检察院、着力推进工作创新工程。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求落实到检察队伍建设的方方面面,持续深化思想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建设、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检察机关社会形象建设,努力开创全市检察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