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办公厅:突出四个“实” 扎实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日期:2019-07-03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厅

  济南市委办公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打造作风过硬、务实能干的“三服务”干部队伍。活动开展既“做好规定动作”,又讲求实效管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效果。
  活动内容突出“学实”。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富有特色的“学经典、强本领、当表率”系列活动,每月汇编一期学习材料,组织党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要论述,每月展评一次学习笔记,每季度组织一次理论考试。并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等影片。通过学习,扎实提高了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宗旨引领突出“抓实”。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省党史陈列馆开展“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在省党史陈列馆展厅内,认真聆听讲解、观看图片和文字资料,回顾了中共山东地方组织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随后,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庄严宣誓。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在接受精神洗礼的同时,进一步强化了宗旨意识,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努力争创全国文明机关,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标杆引领突出“做实”。在主题教育启动伊始,就邀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排爆英雄张保国,全国自强模范、“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王勇,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报告会。两位模范分别从各自工作角度,诠释了共产党员以身作则、顽强拼搏、身残志坚的不凡行为,让全体党员干部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和心灵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模范为榜样,立足岗位,做好“三服务”工作。
  结合工作突出“落实”。组织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争当“出彩型”好干部打擂赛活动,各处室负责同志面向全体干部即兴述职,每人3分钟,述亮点和特色工作,列存在问题和不足,谈下步举措和打算,真正倡树“实在实干实绩”用人导向和“比素质、比工作、比贡献”的良好风气,引领全体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形成比学赶超、争创一流的良好局面,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工作中出力、出新、出活、出彩。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