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逆行而上 战“疫”有我

市委办公厅党员先锋结合“双报到”工作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3-1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我是党员我带头,抗击疫情冲一线,听党指挥、严守纪律,履职尽责、主动作为,面对考验、决不退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红旗下的铮铮誓言,是济南市委办公厅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最庄严的承诺。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防控形势,市委办公厅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部署,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下沉一线,服务群众”的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纷纷请愿,180多名同志向党组织递交“服务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请愿书”,要求到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去,与社区居民携手并肩,共同守护家园。
  “2月12日,晴。社区共有2200余户、6400余人,消杀任务重,工作力量不足。我们主动承担部分居民楼消杀任务,背上重17公斤的消毒喷洒装备出发,不遗漏一个单元,不放过一处角落。
  “2月15日,晴。昨天下了一夜雪,气温骤降,路面湿滑。8:45,我们在社区卡口处值守,发现一位未戴口罩老人在入口外徘徊,老人说不清家庭住址和家人联系方式。考虑到老人安全,我们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并拿来口罩帮助老人做好个人防护。随后,与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热心群众一起接力查找联系老人家属,最终将其安全送回家。”
  这是市委办公厅下沉服务社区的党员们在文东街道师东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工作日记,也是市委办公厅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居一线抗击疫情的一个片段。
  作为市委办公厅下沉社区的党员,除了响应组织号召在一线抗击疫情,还兼顾着了解社情民意,收集意见建议,为全市决策提供参考。
  “2月4日。鉴于目前总体形势依然严峻,提出以下建议。1.各部门间尽快整合完善制定出统一的制式表格,适用于基层一线人员摸排统计上报情况。2.建议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统一标准。”
  “2月5日。存在的现实困难:1.防控力量弱,全社区工作人员共8人,有6名是女同志,长时间高强度运转,身心疲累。2. 一处开放宿舍管控难度大。意见建议:1.市直及区机关下沉干部加大协助力度,在社区安排下靠前工作。2.协调研究开放宿舍院的管控措施。”
  一篇篇工作日记,一条条意见建议,记录了市委办公厅下沉服务社区的党员干部深入社区一线、埋头苦干、担当作为的身影,也记录了作为一名党办人在抗击疫情的同时不忘本职、摸查基层难点、探索解决办法的职责。
  依托“双报到”平台,截至目前,市委办公厅共选派6批38人次组成7个服务小组到历下区师东社区、万豪社区、华阳社区,市中区聚善街社区、自由大街社区,高新区凤凰国际社区,莱芜高新区侯盘龙村,全面参与到防疫宣传、人员摸排、门岗值守、重点区域消杀等疫情防控工作中,成为社区防疫工作的重要补充力量,为街道和社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艰难事一桩桩克服,暖心事一幕幕涌现。在这场人人都是主角的战“疫”中,市委办公厅党员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高高飘扬。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