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长清

聚焦监督执纪问责 助力城市提升工程

发布日期:2018-08-0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长清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建设“现代化山水魅力新城”这一总体目标,按照“一融入、两强化、三结合”的总体思路,以“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严明纪律规矩,为推动全区城市提升工程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一融入将各项纪检监察工作开展融入全区城市提升工程中,紧密对接全区城市提升工程曝光台。设立区纪委城市提升工程反映问题受理专区,对接曝光台反映出的问题,聚焦监督执纪问责,聚力解决不认真履行职责、工作推进不力等问题,并加大区纪委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强大震慑。
  两强化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区城市提升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坚决不允许在落实上打折扣、在执行上搞变通。
  强化监督问责。成立城市提升工程监督检查小组,不下通知,不打电话,直奔区直部门和街镇会议现场,检查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并在微信工作群通报察访结果,促进会议精神落实到位。发挥派驻机构监督“探头”作用,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完成好规定动作。
  三结合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制定长清区纪委调研方案,侧重对各街镇软环境提升的调研,目前调研工作已完成,正在整理汇总,下一步将开展有针对性地大改进,实现大提升。
  结合“双报道双服务双评议”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到社区开展社区环境提升服务活动,下一步将对社区党员开展一次廉政教育课,增强亲民爱民为民的廉洁服务意识。
  结合机关自身建设。以开展城市提升工程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引领城市升级提升。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