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今年以来章丘问责28名党员干部

发布日期:2017-09-2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今年以来,章丘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用好问责利器,用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1-9月份,全区共开展党内问责55起,有52个单位党组织和28名党员领导干部被问责,其中3人受到纪律处分。
  一是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从严问责追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
  二是对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扶贫攻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拆违拆临、环保生态等重点工作执行不力等行为,集中力量进行问责查处,确保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执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支持干事者,保护担当者,问责不为者,惩治违纪者。
  三是结合百姓电视问政、政务面对面、网络问政平台等,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庸政懒政怠政行为进行问责,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服务意识。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