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商河

精准发力 用好问责“杀手锏”

发布日期:2017-11-16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商河县纪委通报了一起党内问责的典型案例:
  2015年10月至2016年8月,在上级明文规定严禁收取患者出院当日床位费的情况下,张坊镇卫生院仍按每日10元标准收取了32名患者出院当日床位费。同时,不执行在临床手术费中基础价格降低15%的指导价,多收取手术麻醉费1264.5元。
  “金额虽小,但社会影响恶劣,侵害群众利益,损坏政府形象,必须严肃处理。”县纪委主要负责人在听取案情汇报时说。最终,卫生院院长翟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在全县进行了通报。很多群众不敢相信,“多花的10块钱,纪委都找了回来。”
  据了解,该县纪委积极发挥为改革发展稳定清淤、排障、助力、护航的作用,先后对20名涉及环保问题的党员干部“一追到底”;对干部监管失之于宽、失之于软的许商街道党工委进行了党内问责;对县经信局党委副书记房某某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进行了诫勉谈话。一轮又一轮问责严查,让干部感到了压力、产生了动力,各项工作推进速度明显加快,实现了监督执纪问责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今年以来,该县先后实施党内问责44起,问责党组织35个,问责党员领导干部15名。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