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城乡建设委开展“指尖上的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17-11-2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建立“建设清风”微信群,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现代通信手段相结合,发挥微信“即时”、“微距”的优势,通过这种“指尖上的廉政教育”使党员干部经常受教育、时时有触动,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润物细无声,为党员干部“提神醒脑”,敲响廉政警钟。
  “建设清风”微信群开通后,通过推送廉政动态、廉政要闻、廉政故事、廉政格言、廉政体会、警示案例等图文信息,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廉洁“微教育”,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党员干部在微信群交流工作心得和反腐倡廉感悟,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相互提醒,在互动中有效提升了拒腐防变意识,通过分享让廉洁“正能量”在“指尖”传递。
  为使微信群有序开展活动,保障微信群健康、良性、持久发展,市城乡建设委有关处室与市城乡建设委纪检监察室共同拟定了群公约,对群内传播内容进行规定,明确微信群作为工作交流平台,以传递工作动态、分享工作心得、弘扬正能量,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目的,群成员在积极主动参与互动交流的同时,也要规范言行,注意保密纪律,营造积极向上的交流互动氛围。
  目前,“建设清风”微信群已覆盖所有委属单位。下一步,市城乡建设委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把“建设清风”微信群作为日常廉政教育的一项新途径新方法,让“指尖上的廉洁平台”在党风廉政教育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