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槐荫区老龄办强化五重意识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17-11-2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槐荫区老龄办积极贯彻落实报告精神,有的放矢制定了五重计划,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支部建设中落地生根。
  一是学习重实效。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精神实质,针对不同时机、不同岗位、不同人员开展针对性较强的教育活动,力争达到入脑入心。二是制度重落实。针对部门职责权力运行的轨迹,认真梳理各项管理、监督、处置制度,及时完善和细化各项制度,着重制定和坚持人员轮岗制度,深化落实考核制度。三是监督重细节。对制度落实情况定期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高龄津贴发放、养老机构扶持、银龄安康工程等工作细节中的延伸监督。四是惩处重严格。加大查办各类违规违纪行为的力度,严禁工作人员利用任何方式接受服务对象的宴请、礼品或财物,对违规情况一律严肃处理。五是政务重公开。进一步做好党务和政务公开工作,创新公开载体和公开方式,将政府资金扶持养老机构、高龄津贴发放、老年证办理等各项工作完成及执行情况及时通过网站及媒体定期予以公开。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