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槐荫区:“三字诀”打造“七力”干部

发布日期:2017-12-0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槐荫区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提高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力、执行力、服务力、协调力、参谋力、创造力和廉洁力,念好“活”、“实”、“严”三字诀,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七力”干部。
  ■“活”教育。用好党课平台,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召开专题党课学习会;用好活动平台,搞好“履职担当 务实有为”主题教育活动总结提升;用好网络媒体平台,在“槐荫清风”微信公众号“清风学堂”栏目定期编发学习内容,通过留言签到的方式开展学习监督和交流。
  ■“实”培训。向骨干学业务,开办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从具体工作入手开展培训指导实践。向案例学经验,汇编《案例选编》组织自学,并召开学习探讨会。向考试学精髓,围绕专题培训和案例教学内容,开展业务知识应用测试,考试成绩公布并作为“创五好争三优”评选的参考依据。同时,建立常态化考试机制,不断巩固和检验学习成果。
  ■“严”监督。健全纪检监察内部监督各项制度规定,强化制度监督,建成覆盖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各个环节的制度体系。分层分类建立完善考核评估机制,建立健全纪检监察业务综合考核办法,强化业绩导向,激发内生动力。开展警示教育和交流,以案例划红线,用纪律明规则。认真落实上级纪委的部署要求,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将严的要求、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管理贯穿始终,用铁的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