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槐荫廉政建设擦亮“贴心民政”品牌

发布日期:2017-12-0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今年,槐荫区民政局以做实做亮“贴心民政”服务品牌为抓手,以弘扬践行“奉献、担当、团结、向上”民政精神为动力,多措并举,不断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为增强责任意识、落实主体责任,区民政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全年整体工作,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年度工作计划,全年共召开8次党组会议研究部署,按照“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原则,与基层单位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积极履行监督责任,找准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守住主业,强化监督。
  随着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局进一步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习《党章》、《条例》和《准则》等党内重要法规制度,观看廉政教育片和警示片3次;同时,用好“四种形态”,使“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全年共开展廉政谈话6次;党组书记带头讲廉政党课,教育民政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保持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真抓实干的“精气神”,以实实在在的业绩践行“四个意识”,以优良的作风践行忠诚干净担当,推进全区民政事业上水平走前列。
  为加强扶贫领域资金监管,区民政局成立检查组,从最低生活保障、低保边缘救助、医疗救助、慈善救助、核对机制、档案管理和资金使用等方面,多次对辖区16个街道社会救助申请受理、救助对象动态管理、救助资金发放、救助系统运行等情况进行全面自查自纠,共查看档案资料1500余份,随机抽查救助对象资金发放签字表140余份,使每一笔民政专项资金都能用在老百姓身上,让每一位困难群众都能真正得到实惠。
  此外,区民政局进一步完善了规章制度规范办事流程。制定了《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若干规定》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编制了《民政工作服务指南》和《服务规范》两本手册,让民政工作办理流程有规可循,真正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