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中区:“四举措”严防“四风”反弹回潮

发布日期:2017-12-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今年以来,市中区纪委针对“四风”问题,坚持把好警示关、察访关和问责关,做到持续发力不松劲,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教育预警防“四风”。组织全区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党规党纪、观看廉政教育片,到济南监狱接受警示教育,在端午节、中秋节、春节等重要节点,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加强对管辖范围内干部的监督检查。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发送廉政提醒信息,提前做好预警提醒。
  明察暗访纠“四风”。成立暗访组,采取关键节点和日常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定单位、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直插末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问题进行持续性的暗访检查。今年以来,共开展暗访检查10次,上报车辆线索41条。
  常态巡查找“四风”。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全区党风政风常态化监督检查的通知》,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作为重点监督内容之一,集中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审计、财政及区纪委各派驻机构的力量,成立专项督导组和日常检查小组,通过专项督导、动态抽查、重要节点集中检查等方式,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
  问责通报治“四风”。坚持快查快处,严肃问责,对监督检查、信访举报、执纪审查中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坚持优先处置。同时,还加大“四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力度,对查处的典型问题,通过微信公众号、网站和工作通报“三位一体”点名曝光,形成震慑,向社会传递违纪必究、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起到了警钟长鸣的效果。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