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商河县: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针对因部分干部懒政怠政、不作为慢作为导致的识别不精准、政策不落实、项目推进慢等问题,商河县集中开展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活动”。截至目前,共查处扶贫领域问题11起,处分7人、诫勉谈话2人、通报批评2人。
  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发现,有的职能部门对扶贫项目存在重部署、轻监管的问题,有的扶贫项目推进缓慢、扶贫资金发放不及时,部分村干部存在虚报冒领扶贫资金等问题。这些现象的存在,不仅导致上级的扶贫政策不能很好地落实,执行出现偏差,还会影响干群关系,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为了严肃整治扶贫领域的这些问题,近期商河县对投资性扶贫项目收益发放较慢的11个街镇进行了全县通报批评。
  找准查实存在的问题,是开展好专项整治的第一环节。商河县纪委充分利用“大数据”手段,开通网上扶贫领域问题举报、微举报、扶贫领域问题线索举报专线等渠道,全方位搜集排查整合线索。截至目前,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63起、处分58人、诫勉谈话4人、通报批评5人。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