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平阴县:“谈心谈话”全程留痕压紧压实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17-12-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平阴县纪委紧紧抓住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聚焦“责”和“廉”两大主题,制发《关于深化实施"四种形态"开展谈心谈话的意见》,不断推进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深化实施工作,使管党治党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县纪委专门印制2000余本《谈心谈话记录簿》,发放至全县各级党组织及所有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坚持党领导一切的原则,做到岗位调整、工作推进受阻、婚丧嫁娶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应谈必谈”“应谈尽谈”,其他党组织认为有必要的情形,也可进行经常性谈心谈话。谈话内容全程留痕,并将留痕管理延伸至结果运用环节,对谈话中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登记,对谈心谈话中反映的干部个人存在的问题,在调查核实的基础上,进行分类处置。谈心谈话突出抓早抓小,强化党委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对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教育提醒的,下属仍发生违规违纪行为,可视实际情况从轻或免予追究责任;对敷衍塞责、不认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甚至对已发现或反映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及时谈话提醒,致使下属违规违纪或错上加错,严肃追究相关负责人责任,倒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