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我市民政系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2-1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月12日,全市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民政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组织收看2018年全省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第二阶段学习传达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2018年局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要全力以赴加强政治建设。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模范遵守党章,严肃党内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深入开展“四学四比四做”活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围绕“1+454”体系,对照市委、市政府对民政工作的安排部署,推动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等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要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会议、走访慰问、检查考核活动纪律。要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新表现,加强日常监管,严肃查处节日期间违规大吃大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违规收送节礼等问题。要求民政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节假日期间在公共场所饮酒必须向党支部书记报告,要求在全系统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动党员干部认真研究新时代民政工作规律和特点,面对面听取群众的呼声和建议。要强化责任意识和进取精神,督促党员干部踏踏实实干工作,坚决不做“撸起袖子加油喊”的干部。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对只“喊”不“干”的干部进行问责处理。三是要持续用力严肃各项纪律。要严肃工作纪律,落实局党委《关于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的若干规定》,督促党员干部严守工作纪律。要落实市“两办”《关于春节长假后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的通知》要求,严禁拜年、走访、聚餐活动,规范节后上班秩序,督促党员干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要严肃值班纪律,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报告重大突发事件、重要灾情和重要舆情。要严肃廉政纪律,督促党员干部对照廉政准则和纪律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廉洁勤政的模范。四是要认真扎实开展监督检查。要着力加强对基层单位执行党纪政纪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强对机关处室、局属单位履职尽责、依法行政情况的监督检查。要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落实《济南市社会救助工作责任追究办法》,深化社会救助专项整治行动,严肃查处“人情保、关系保”问题。要开展民政领域“微腐败”治理行动,支持市纪委派驻机构开展监督检查,对截留挪用侵占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及慈善捐赠资金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惩治“蝇贪”。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