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

发挥探头作用 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2018-03-0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以来,新成立的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切实将雷厉风行、快干实干的工作作风落到实处。
  完善管理制度 建立长效机制
  建立日常工作制度,加强内部管理,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确保更好地履行职责。制定包括分工负责、每周例会、考勤管理、谈心谈话、问题线索处置管理、理论学习、工作保密等七个方面的内部工作制度。建立工作联系制度,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有效监督,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制定包括联席会议、廉政谈话、重大事项沟通、重要事项参与、巡查调研、信息报送等六项内容的工作联系制度。
  理清工作思路 抓好工作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派驻机构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摸清了解被监督单位工作职能、内设机构、人员情况、党员人数等基本情况;以发现问题、抓早抓小为着眼点,启动开展了与被监督单位处级以上干部谈话;召开联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精神,对省纪委、市纪委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问题进行了重申,要求被监督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制定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施意见。被监督单位在官方网站设置“廉政专栏”,在内外网站公布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电子邮箱,便于群众反映问题。
  加强自身建设 明确努力方向
  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明确工作目标。市纪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用制度规范和约束行为,在制度的落实上下功夫,不断完善派驻机构日常工作制度和工作联系制度。围绕六项纪律开展巡查工作。着力发现突出问题,把巡查工作的切入点放到对被监督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履行职责的监督检查上。加强问题线索研判与处置力度。通过信访举报、12345热线反映、谈话调研、开展巡查、现场调研等渠道挖掘问题线索,对一经查实的,严肃问责。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