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高新区纪工委:严把廉政审查关

发布日期:2018-04-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今年一季度,高新区纪工委严把评先评优、表彰奖励、出国(境)等廉政鉴定关口,严肃纪律,杜绝廉政审查工作流于形式、走过场。
  在严把出国审查关方面,高新区纪工委充分做好出国审查工作,确保廉政审查工作无纰漏。在出国审查意见回复工作中,纪工委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通过信访、案件监督、执纪审查,层层把关,向组织提供真实、全面的廉政鉴定材料,充分发挥好廉政意见回复的作用。
  在严把廉政意见关方面,高新区纪工委以信访核查、谈话提醒、党纪政纪处分信息等为核查内容,将被征求意见对象的廉洁自律审查结果全面、如实、及时进行核查。纪工委重点核查是否有信访举报件或初核存在的问题;是否有被查处记录或与其他违纪违法案件有牵连;审理案件材料和司法部门移送案件材料是否存在违纪违法情况;是否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滥用职权、违法行政等接受行政问责的情况等。
  同时,高新区纪工委还严把资料存档关,要求廉政审查的资料备份留存,规范管理。今年1至3月,高新区纪工委对干部任免使用、评先评优审查34人次,出国(境)审查39人次。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