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紧盯“微权力”织密织细监督网

历下区纪委监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18-11-1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历下区纪委监委下发《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部署对全区17个有下辖二级单位、基层站所的区直部门单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项检查。
  针对区委巡察和区纪委监委执纪监督中发现的基层站所和二级单位管理上存在的宽松软问题,此次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强化区直部门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切实掌握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拧紧纪律螺栓,巩固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常态化效果,延伸监督触角,盯准盯紧基层“微权力”,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真正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消除监督薄弱点。
  据了解,专项检查自11月上旬开始至12月底前完成。主要通过查阅档案、查核账目以及与干部职工谈话等方式开展,下属事业单位数量5个以内的(包含5个)检查不少于3个,超过5个的按照50%的比例进行抽查。重点围绕基层二级单位、基层站所党组织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等几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将全面梳理排查二级单位、基层站所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廉政风险点,建立问题线索通报移交机制,区纪委监委要求各部门单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重要问题线索第一时间汇报请示。此外,区纪委监委将建立督察督办制度,对各部门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情况进行抽查,对工作开展不力,隐瞒发现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