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平阴持续整饬风纪 推动作风建设新常态

发布日期:2018-11-28

信息来源:新华社

  今年以来,平阴县从作风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隐形变异新表现入手,加强分析研判,深化专项治理,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回潮反弹,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据统计,1-10月份,该县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起,处理2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40起、处理172人,党纪政务处分98人,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固本培元 严明纪律要求
  制发《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意见》,严明纪律规矩,锤炼干部作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先后制发《关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确保2018年春节风清气正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严肃会风会纪的通知》《关于持续深化正风肃纪确保中秋国庆期间风清气正的通知》,明确纪律规矩,切实营造廉洁过节、廉洁自律的浓厚氛围。制发《关于醉驾等4起典型问题的通报》,制定专门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开展廉政警示活动,签订《廉政承诺书》,切实强化对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监督。
持续不懈 常态化察访
  建立县镇两级察访联动机制和察访常态化工作制度,通过专项督查等方式,开展多轮次察访活动。共组织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察访34轮次,其中察访廉洁过节情况12轮次,开展重点领域察访15轮次,察访机关干部节后上班收心归位和“两会”期间维稳值班情况各2轮次,共发现问题12个,排查梳理问题线索24件,组织处理9人,纪律处分1人。按照市纪委安排部署和相关文件要求,通过短信察访、电话察访等方式,对国庆期间领导干部“保持通讯畅通、外出报备及报备与去向是否一致”等事项逐一察访。制定《开展违规配备使用公车、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专项治理的工作方案》,在单位自查自纠的基础上,从县审计局、财政局、机关事务管理局抽调专人组成4个检查组,分别对教育卫生等16个单位进行重点抽查,严防“四风”反弹。
雷霆出击 严肃执纪监督
  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认真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建立动态式台账,始终做到数据准、情况明、底子清。1-10月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起,处理24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5人。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40起、处理172人,党纪政务处分98人,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市纪委办公厅制发《关于持续强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监督执纪监察工作的通知》,进一步明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求,提升工作质效,确保取得实效。截至目前,立案并处结涉黑涉恶党员7名,其中4人被开除党籍、3人受到留党察看处分,先后点名道姓通报曝光2次、16人次,在全县形成有力震慑。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