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办公厅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发布日期:2019-05-10

信息来源:市委办公厅

  5月9日下午,为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和“要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全社会树立法治意识,使人们发自内心信仰和崇敬宪法法律”的指示精神,市委办公厅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法治教育电影《特别追踪》。
  《特别追踪》由最高人民法院影视中心与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联合摄制,以青岛市即墨区人民法院真实的执行案例为蓝本,反映了广大一线执行法官不懈努力、攻坚克难的精神风貌,刻画了失信被执行人的狼狈状态。对激发人民群众提高法治意识,学习法律知识,进而唤起广大群众理解并支持执法部门开展工作有很高的积极意义。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观看影片,很受感动,很受教育,很受启发。下一步,要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带头遵纪守法、时刻严于律己,积极弘扬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党员、好干部,当好“七个表率”,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