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领导检查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杨峰雷天太李刚程德智秦传滨蒋晓光王拥华王宏志郑德雁吴德生王京文孙斌参加

发布日期:2020-01-2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近日,市领导杨峰、雷天太、李刚、程德智、秦传滨、蒋晓光、王拥华、王宏志、郑德雁、吴德生、王京文、孙斌分别带领检查组,到各区县、高新区、南部山区、莱芜高新区、市直各部门(单位)检查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连日来,通过个别访谈、集中座谈、重大事项抽查、列出问题建议清单和情况反馈等形式,各检查组重点实地检查了各区县、高新区、南部山区、莱芜高新区、市直各部门(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纪检监察机关、党委工作部门责任落实情况。
  市领导要求,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起来、履行到位,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领导指出,要坚持不懈狠抓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各级党委(党组)书记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必须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带头履职尽责,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形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鲜明导向。要对存在问题逐一分析、分类施策,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对当下能改的,要立即整改;对阶段性的,要明确时限要求;对长期性的,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阶段性目标,确保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市领导强调,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严格按制度办事、按规矩办事,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依靠集体的力量开展工作,善于运用民主的办法汇集意见、科学决策,善于通过协商的方式增进共识、凝聚力量,同时善于集中、敢于担责,防止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经常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通过严肃认真经常的党内政治生活,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