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专题分析会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20-08-0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专题分析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传达学习了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落实第一责任人情况,认真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安排部署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党组班子成员围绕分管工作,汇报了上半年落实“一岗双责”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和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三农”工作队伍。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梳理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制定党组及其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坚持主要负责同志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安排好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局党组带头落实领导干部参加双重组织生活,切实做到“三重一大”集体讨论、集体决策。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党风廉政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养成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盯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放松,贴近基层、贴近群众,听取民意、发现问题。从严监督管理干部。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严格按照规定标准和程序选拔任用干部。对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和市委有关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及时进行监督检查。对干部常督促、严要求、勤教育,加强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同时,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调研意识”、“全局意识”、“管理意识”、“落实意识”,推动农业农村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四纪检监察组充分肯定了该局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并从提高思想认识、充实活动载体、落实监督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四个方面为该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要求。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