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02月29日 星期六

我市举办档案领导干部培训班

2015-11-26   来源:

为帮助全市档案干部进一步准确把握形势任务,开阔眼界思路,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根据《2015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安排,市档案局与市委组织部、市委党校于11月16日至20日联合举办全市档案领导干部培训班。市委副秘书长张景欣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开班式由市档案局局长、党组书记王玉玲主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强、市委党校副校长解慧参加。各县(市)区档案局长、副局长,各专业档案馆馆长,市直有关部门和大企业档案工作负责人,市档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处长等共60人参加培训。市区两级的部分档案干部列席在党校的集中培训。
张景欣在动员讲话中要求,全市档案部门和档案工作者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放眼大局、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找准位置,努力开创我市档案事业发展新局面。他还就以“四个全面”为统领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及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的意见,扎实做好“十三五”时期档案工作,全面提高我市档案工作水平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王玉玲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真正坐下来、沉下去、静下心,潜心学习,认真领会,切实做到入耳、入脑、入心,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培训任务。通过培训,做到进一步开阔视野、拓宽思路、创新思维、提升能力,准确把握和积极引领档案事业发展新常态,推动全市档案工作再上新台阶,更好地为我市“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中心任务服务。
这次全市档案领导干部培训班根据“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档案工作”这一主题,围绕理论基础、世界眼光、战略思维、党性修养、档案业务等方面内容,安排了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解读、当前国际形势及我国外交战略、新常态下经济转型与趋势分析、新时期档案法制建设的探索与思考、信仰与生活、基层档案部门依法行政的实践等课程,并组织赴中国第二历史档案馆、南京市档案馆进行了考察学习。
 

(责任编辑:)